曼谷街頭 示威學子摸黑寫作業

 |2020.10.26
1373觀看次
字級
泰國首都曼谷仍持續上演反政府示威活動,圖為示威者高舉旗幟。圖/法新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泰國反政府示威持續延燒,近期更有升溫的趨勢,學運團體每天都會在社群媒體上宣布集會地點,號召支持者在曼谷及全泰國各地進行抗爭,以施壓總理帕拉育解散國會下台、修改憲法並進行王室改革。抗議活動現場不乏大學生及中學生,即使他們參與抗議行動,仍不忘恪守本分,在馬路中摸黑寫作業,此一場景被路人拍下後,立刻在網上瘋傳,更有網友直呼「這些學生正在創造他們的歷史」。另在呼籲帕拉育自請辭職的期限遭到漠視之後,民運領袖矢言重返街頭。

據《 四方報 》報導,在泰國大學生也被要求穿著制服,因此在抗議人潮中可以看到,不少下課的大學生和中學生在馬路上席地而坐,有些大學生還開始教學弟妹寫作業,可見雖然志在示威抗議,但卻不盲從,仍堅守學生本分完成學校作業。

照片中也可看見,一旁的大人發現有學生摸黑寫作業,甚至打開手機手電筒,讓他們可以看得更清楚。畫面被路人拍下PO上推特(Twitter)後,引來大批網友轉發,更在文中表示,「我們不能忘記這是一個上學之夜,許多高中生需要完成功課」。

而在帕拉育辭職期限二十四日晚間十時到期之後,民運領袖賈圖霸對著聚集曼谷監獄外要求釋放其他民運人士的群眾表示:「我們聽到了總理對我們訴求的答案。」

帕拉育二十四日參加為國家祈禱的典禮時,告訴媒體,「政府真的想解決問題,只要是在法律界線內」;他還不忘補上一句,說自己「不會辭職」。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