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選最後關鍵 川普拜登搶攻搖擺州

 |2020.10.25
898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確診後,多數民調顯示,與民主黨候選人拜登的差距擴大,多個搖擺州民調也對川普不利。選戰倒數關鍵時刻,川普與拜登都積極前進搖擺州,目標勝選。

川普二日凌晨透過推特宣布,與第一夫人梅蘭妮亞確診新冠病毒。川普短暫入院四天,使用實驗性藥物治療,五日傍晚返回白宮休養數天後,十日即公開活動,十一日起前往外州積極造勢。

面對川普確診,拜登陣營初期小心謹慎,怕引來落井下石反效果。但川普從確診到返回白宮休養造勢過了頭,未遵循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相關規定,給拜登方面出手大好機會,猛攻川普防疫不當。川普輕忽疫情,選民大表不滿,反映在民調上。在川普確診後,不少民調顯示,落後拜登的差距拉大到二位數。

「輿觀」(YouGov)十八日估計,拜登將拿下百分之五十三點二的普選票,川普則是百分之四十四點七。在選舉人票中,拜登因為奪下多數搖擺州,將能囊括高達三百五十六張贏得勝選,川普則只能拿到一百八十二張的選舉人票。

在幾個重要搖擺州中,拜登在佛羅里達州以百分之五十點八對上川普的百分之四十七點六、賓州則是以百分之五十二點八高於川普的百分之四十五點六、北卡羅來納州以百分之五十點二小幅領先川普的百分之四十八點一、喬治亞州也以百分之五十點五贏過川普的百分之四十七點五。亞利桑那州、密西根州也都呈現領先,俄亥俄州也僅以百分之四十八點五小輸川普的百分之四十九點七。儘管拜登預估得票率幾乎全數領先,但不少搖擺州的差距在誤差值內,仍有翻盤可能。

選戰最後倒數計時,川普與拜登頻頻走訪佛州、北卡羅來納州、賓州等主要關鍵搖擺州,希望能搶攻灘頭堡,贏得最後勝利。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