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德西韋治療新冠病毒 獲批准

 |2020.10.24
925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聯邦食藥局(FDA)二十二日批准使用抗病毒藥物瑞德西治療新冠病毒,使得這種藥物成為美國自疫情爆發以來,唯一通過用於治療新冠病毒的藥物。

研發瑞德西韋的藥廠吉利德科學將藥物命名為Veklury販售;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IH)先前的研究顯示,瑞德西韋能有效縮短新冠病毒患者恢復期最多五天的時間。

FDA在今年春天批准瑞德西韋的緊急授權使用,川普在本月初確診時也曾使用。

雖然世界衛生組織(WHO)日前曾發表大篇幅的研究,指稱瑞德西韋對於治療新冠病毒的住院患者無效,但該研究並未納入使用安慰劑志願者的對照組;而且除了NIH的研究報告,業界還有兩項針對瑞德西韋的研究,結果都顯示瑞德西韋有助於新冠病毒的治療。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至二十二日晚間,美國確診八百三十九萬多例,死亡二十二萬二千九百六十五人;全球新冠確診四千一百五十六萬多例,死亡一百一十三萬五千二百八十九人。

阿根廷染疫破百萬 被指策略錯誤

其中南美阿根廷實施隔離七個月,新冠病毒染疫病例卻破百萬,英國BBC報導指出,檢測數量低、策略錯誤、忽略內地感染速度及長達數月隔離致社會厭倦,造成抗疫失敗。

阿根廷是南美地區最早實施大規模隔離限制的國家之一,限制交通人員流動,關閉公司企業和商家,禁止所有商業航班及中長途巴士,直至二十二日才重啟內地航班。

在亞洲,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通報,境內確診新增一百五十五例,除高齡者聚集的醫療院所,直銷聚會活動也成為難以撲滅的疫情火種。

南韓單日新增確診 連2天破百例

韓聯社報導,南韓單日新增確診數連續二天破百例,二十三日較前一天增加三十四例,也是九月十一日的一百七十六例以來最高紀錄。

歐洲方面,法國二十二日把九個城市實施的宵禁防疫措施擴大到國內大片地區,約四千六百萬人被迫在夜間待在室內,幾近全國七成人口,巴黎和其他八個法國城市上周末起,晚間九時到隔天清晨六時實施宵禁。

法國衛生當局警告,如果法國「未成功共同遏阻疫情,我們將面臨嚴峻的局勢,且必須設想更嚴厲的措施」。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