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屆台灣科學節開跑! 串聯5科學館推上千場活動

 |2020.10.22
2880觀看次
字級
記者會現場,也特別演出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籌辦的戶外大型科學藝術舞臺劇《星空的立法者-克卜勒的一生》。圖/教育部提供
教育部今舉行「2020的科普盛宴」記者會。圖/教育部提供
教育部今舉行「2020的科普盛宴」記者會。圖/教育部提供

【本報台北訊】108新課綱強調素養導向,尤其重視科技素養,教育部將於10月31日至11月15日舉辦「2020第一屆台灣科學節」,適逢世界地球日50年,以「我的地球,我來關懷」為主題,串聯國內五大科學館,也邀集充滿科普教育熱誠的公私機構一同共襄盛舉,推出上千場活動,估將吸引52萬人參與科普盛宴。

教育部今舉行「2020的科普盛宴」記者會,教育部常務次長林騰蛟、交通部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以及五大科學館長皆應邀出席。林騰蛟表示,過去課程較少探究科技領域,但新課綱強調科學素養,也強調科學的探究與實作,培養學生科學素養的能力,不僅在學校實施一班課程,也希望科教館所、民間資源共同配合新課程來貢獻心意。

林騰蛟說,透過科學節,不僅在學校讓學生有科學課程可學習,也讓社會大眾能快樂來玩科學,包含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結合剪紙藝術,推出「仿生幻影工作坊」;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將邀請美國「Matheatre」雙人表演劇團,跨海來台演出;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推出升級版科學體驗「大科學城堡」,民眾可以徜徉於科學的奇妙魔力;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則將舉辦「解救地球-科技藏品擴增實境闖關」遊戲,讓民眾體驗密室逃脫、擴增實境。

記者會現場,也特別演出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籌辦的戶外大型科學藝術舞臺劇《星空的立法者-克卜勒的一生》,劇情跨越古今、懸疑精彩,描述德國科學家克卜勒(Johannes Kepler, 1571-1630)在研究了老師第谷精確的火星觀測數據之後,提出了正確行星運動理論,推翻了長達1500年的錯誤宇宙觀,是近代歐洲科學革命的重要推手。

教育部表示,館所配合主題,依各館特色,將於活動期間推出內容豐富、跨域多元類型的活動,各類活動場次統計如下:「精選活動」1099場次,「論壇及研討會」12場次,「舞臺劇與戲劇」15場次,「科學演示」95場次,「影展與展覽」314場次,「科學競賽」9場次,「工作坊」及「科學市集」155場次,預計將有52萬人前來參與。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