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沙灣2古蹟修復 要塞司令部眷舍風華再現

 |2020.10.21
1895觀看次
字級
基隆沙灣2古蹟星夜將開放,夜間限定民眾參觀風華再現。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沙灣2古蹟星夜將開放,夜間限定民眾參觀風華再現。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沙灣2古蹟星夜將開放,夜間限定民眾參觀風華再現。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沙灣2古蹟星夜將開放,夜間限定民眾參觀風華再現。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本報基隆訊】基隆市文化局10月31日將在基隆要塞司令部校官眷舍舉辦「沙灣星夜」活動,已修復完成的2棟市定古蹟基隆要塞司令部官邸及校官眷舍,將會在夜間開放民眾參觀,將播放修復過程紀錄影片,還有古蹟市集。

文化局指出,基隆要塞司令部是日治時期北台灣最高軍事指揮中心,建於1928年的古蹟本體,有著寬闊的走廊加強遮陽,明顯的排水口與通風口設計、抬高的地坪基礎等設計,反映了基隆的氣候特色,採用當時最「現代化」材料鋼筋混凝土所構築的廳舍建築,顯示當時要塞司令部的地位。

文化局局長陳靜萍說,基隆要塞司令部官邸及校官眷舍,傾毀嚴重,向文化部爭取「大基隆歷史場景再現整合計畫」經費所進行之修復工程,陸續在今年年修復完成,重現風華。

陳靜萍表示,基隆過去的古蹟印象往往留在戰爭砲台,位中正區的古蹟建築修復完成後,接獲很多民眾詢問電話,兩處古蹟將在10月31日舉辦揭幕活動,邀請隆在地美食店家與工藝商家設攤古蹟市集。

當晚星空電影院將播放兩棟古蹟建築的修復紀錄片,有修復古蹟建物的困難過程,也有原住戶生活記憶。當天將會舉辦3場古蹟導覽,即日起可於基隆市文化局臉書報名導覽。開放受理10人以上、30人以下團體預約參觀導覽。可至基隆市文化局網站下載表格並依據參觀導覽辦法規定,提前向基隆市文化局提出申請。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