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再告急 全球近4000萬人染疫 美國破800萬例

 |2020.10.18
971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全球十六日通報新冠病毒確診數創單日新高,累計約三千九百萬起病例,直逼四千萬例大關。美國確診人數突破八百萬例;歐洲多國則再度加強防疫措施。

法新社報導,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美國總病例數仍是全球最高;其次是印度約七百四十萬例;巴西五百一十多萬例排名第三。美國也是染疫死亡病例最多的國家,有超過二十一萬八千人病故。

法新社彙整官方數據顯示,全球而言,光是十六日就通報新增四十多萬例;自三月到四月首波疫情以來檢測數增加,只能解釋部分原因。全球已有超過一百一十萬人染疫病故。

歐洲方面,平均每日感染數在一周內躍升百分之四十四至十二萬一千多例。

法國巴黎近郊蒙特伊醫院急診室負責人薩爾表示:「情況很糟,對我來說,感覺像回到三月。」薩爾還說,非新型冠狀病毒患者人數也增加,令人「非常難」因應。巴黎和其他多個法國城市過了十六日夜後,宵禁防疫令開始生效。而在比利時,副總理吉格涅(Georges Gilkinet)表示自十九日起,酒吧和餐廳將關閉四周,因為「我們的醫院塞爆」。

不過在德國,柏林一處法院推翻夜間限制措施。多名心懷不滿的餐廳老闆成功挑戰一項要求晚間十一時關閉酒吧和餐館的命令。法官表示,這類措施對於抗疫的助益「並不明顯」。而在英格蘭,數以百萬計民眾幾小時後就會面臨更嚴格的防疫措施,包括禁止居家訪客聚會。西班牙東北部加泰隆尼亞地區酒吧和餐廳關閉。希臘北部人口稠密的柯沙尼實施新的封鎖令。

疫情升溫威脅迫使部分領袖敦促歐洲聯盟恢復視訊開會,而德國總理梅克爾已經取消十一月在柏林的一場高峰會。

與此同時,菲律賓總統辦公室周五表示,菲律賓的抗冠病專案小組已解除菲律賓籍遊客的海外旅行禁令。從十月二十一日起,非必要海外旅行可以恢復,結束自七月起實施的限制。此舉有望為因新冠疫情而陷困的菲律賓航空公司增加顧客。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