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反政府示威 20多人被捕含至少3名抗議領袖

 |2020.10.15
1446觀看次
字級
泰國反政府學生團體14日晚間號召上千民眾集結在民主紀念碑前,傍晚遊行到總理府前要總理下台。圖/中央社
泰國反政府學生團體14日號召上千民眾上街遊行,施壓要總理帕拉育下台。圖╱美聯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泰國警方今天根據最新頒布的全面緊急命令逮捕20多人,民主運動人士表示,當中包括至少3名反政府抗議領袖,包括人權律師阿農與學運領袖之一巴利。

數以千計的示威者昨天走上曼谷街頭,包括王室車隊行經的路徑,許多抗議者還高舉象徵反獨裁的三指手勢。這個手勢來自暢銷小說與同名電影「飢餓遊戲」(Hunger Games),泰國年輕抗議群眾借用這個手勢,當作民主改革的象徵。

部分抗議人士也要求王室改革。由於泰國有嚴格的冒犯君主罪,王室改革一度是禁忌話題。

反政府示威活動延續一整個晚上,當局於今天清晨發布緊急命令,禁止5人以上集會。泰國皇家警察副發言人奇沙納(Kissana Phathanacharoen)說:「有超過20人被捕。」

奇沙納同時補充,學生領袖號召今天再度集結抗議,是「違反規定」。知名學生領袖帕努莎雅(Panusaya Sithijirawattanakul)說,落網者包括人權律師阿農(Anon Numpa)與學運領袖之一巴利(Parit Chiwarak)。不久後,網路出現帕努莎雅比著三指手勢,坐在輪椅上遭逮捕的畫面。

根據泰國政府聲明,今早最新頒布的緊急命令允許警方逮捕抗議人士,禁止在網路張貼威脅國家安全的消息,並授權有關當局沒收「涉嫌引發緊急狀態的電子通訊設備、資料與武器」。

曼谷警察今天說,他們將與軍方協調設置檢查哨,阻止抗議群眾聚集。警方同時表示,禁止5人以上集會的命令,僅適用於政治活動。警方發言人盈永(Yingyot Thepchamnong)在記者會上說:「停止抗議、停止動員民眾。如果有違法情事,我們將依法行事。」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