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上萬水貂染新冠死 印尼五百萬人每天靠30元活

 |2020.10.14
1147觀看次
字級
從2020年8月17日美國首例貂被冠狀病毒感染,迄今有上萬隻貂感染新冠病毒身亡。圖/美聯社
從2020年8月17日美國首例貂被冠狀病毒感染,迄今有上萬隻貂感染新冠病毒身亡。圖/美聯社

【本報台北訊】全球疫情未見緩解,台大公衛學院流行病學與預防醫學研究所教授陳秀熙,今(14)日於新冠肺炎科學防疫說明會直播中指出,美國對全球確診及死亡病例的貢獻度,卻都僅次於印度,目前中西部疫情嚴峻,高達33個州持續新增個案,連水貂養殖場都發生「人傳貂」事件,導致上萬名水貂死亡。

陳秀熙表示,全球第二波流行非常嚴重,全球確診人數上周增加很多,高於預期,主要原因為歐洲國家流行又上升,加上美國流行持續攀升。雖然復原康復人數一直維持大約70%比例,但預計下周全球確診將突破4000萬,死亡會接近115萬。

陳秀熙表示,今年三到六月,全世界用了很多非藥物、非疫苗的防疫措施,希望阻止大流行持續,但在文化經濟等多重因素影響下,加上RNA病毒本身的變異性、所引起的症狀等因素,這便讓世界各國陷入疫情輪流重來的問題,出現「游擊式」的爆發流行,就像現在的結果。

陳秀熙指出,美國33州新增個案持續增加,中西部疫情嚴峻,特別的是竟然發生水貂感染危機,在猶他州和威斯康辛州,水貂飼養員工感染,造成上萬隻水貂死亡,初步研究顯示是人傳給水貂。

印度死亡已逼近11萬人,累積病例超過700萬人,但通報確診個案雖年輕人居多,顯示確診數極可能低估,很多感染或死亡者可能沒機會被通報。雪上加霜的是,印度傳統節日即將到來,雖然官方發佈嚴格防疫措施,疫情預期將持續上升。

印尼疫情不斷,死亡已直逼1萬2000人,經濟退回10年前水準,超過500萬人民陷入貧窮狀態,每天靠台幣30元過活,為了振興旅遊,印尼政府在10月7日至11月27日在峇里島實施旅遊實驗計畫。

另外,東北亞疫情仍嚴重。東京都朝霞駐屯地自衛隊群聚感染28人,琦玉劇團感染62人,職棒千葉羅德海洋隊感染7人。南韓疫情雖然稍有控制,還有京畿道陸軍感染36人、建築業感染12人,首爾設計高中感染7人。

至於歐洲,過去一周內增加超過58萬人,病例貢獻度最高的國家包括英國、法國、俄羅斯、西班牙、荷蘭、烏克蘭,其中英國感染率已經接近1%,可能與八月起餐飲業復甦,造成九月疫情增加有關,所以英國政府10月12日又開始升級禁令升級。

烏克蘭是東歐另外一個疫情嚴峻的代表國家,疫情從首都基輔向外延伸,該國醫療資源比西歐更不充足,目前只能提供不到四成的呼吸器支持治療。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