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澳新橋動土 後年10月前完工

 |2020.10.06
701觀看次
字級
宜蘭南方澳跨港大橋重建後的模擬圖型。圖/蘇花改工程處提供

【本報宜蘭訊】宜蘭南方澳跨港大橋斷橋後一年,新橋昨天動土。為兌現去年蔡英文總統宣布斷橋後三年內把新橋蓋回來的承諾,蔡英文昨天出席動土典禮時表示,新橋將在二○二二年十月前完工,另提出三個目標,期待藉由新橋完工,振興地方漁業觀光,讓這座橋成為新地標、宜蘭的驕傲。

南方澳跨港大橋去年十月一日斷裂坍塌,造成六名外籍漁工罹難、十三人受輕重傷。橋斷了,交通不便,同時也重創蘇澳地區及南方澳的地方發展,當時蔡英文允諾三年內,要把新跨港大橋蓋回來,現在工期只剩下二年。

公路總局昨天舉辦南方澳跨港大橋重建工程祈福動土典禮,包括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交通部長林佳龍及宜蘭縣長林姿妙等都出席。蔡英文提出三目標,其次是振興漁業觀光,第三是落實橋梁安全管理。

新橋原址重建,工程經費八億四千八百五十萬元,橋梁造型發想自南方澳漁港「鯖魚的故鄉」,道路兩側設置人行步道、造型欄杆及裝置藝術,夜間搭配藝術光雕系統,橋梁長五百九十五公尺、引道二百零一點五三公尺,橋面寬十三至十四點六公尺,完成後將結合交通與觀光於一體。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