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費醫師 將保障醫學中心受訓

 |2020.09.29
825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陽明大學這兩年有門課大受歡迎,中午十二時一到,一到四年級公費醫學生就拚命按電腦選課,因為是陽明、義大、高醫三校公費生搶五十八個名額,絕對是「秒殺」。這門課是由兩年前規畫的「行醫醫定行」,公費生用兩周到偏鄉離島醫院去見習一般醫療、巡迴醫療、緊急救護,今年已擴大到十間醫院參與。

衛生福利部昨天與陽明大學簽訂合作備忘錄,未來將分三階段完整規畫公費醫師的教學、訓練、服務、進修制度。衛福部並證實,將在十一月四日開會研議更新公費醫師服務辦法,保障公費醫師可以半年在偏鄉服務、半年在醫學中心受訓,兼顧服務與成長。

部立花蓮醫院院長楊南屏表示,現在醫學系公費生是新制的「重點科別公費生」,專注於內外婦兒急診這五大科,目前第一屆重點科別公費生正要升大五,因為前面沒有其他經歷同樣制度的學長姐可以分享經驗,所以希望藉由這樣的培訓機制,串起他們進入臨床工作前,從學校教育、實習、一般醫學訓練(PGY)、住院醫師等訓練,是這次簽約主要目的。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