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辯論29日登場 川普磨刀霍霍 幕僚憂拜登罩門多

 |2020.09.29
1055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二○二○美國總統大選首場辯論將於二十九日登場,尋求連任的川普摩拳擦掌,準備強攻對手之子事業涉貪;拜登陣營擔心,喜怒形於色的這位前副總統若被戳中這個罩門,難保不會失控。

《華盛頓郵報》報導,據一名幕僚透露,川普曾告訴團隊,辯論時希望指名道姓地提及拜登之子韓特;川普還說,這幾場辯論會讓「大家終於了解,拜登這人就是狀況外」。

另一不具名的幕僚則說,川普是如此急於要上陣,迫切到甚至指示下屬各種攻擊法都要試,而他們的攻擊重點就是火力全開,集中砲打拜登長年身在華府內部,政績卻乏善可陳這點。

拜登陣營深知川普打負面攻擊不會手軟,但他們不打算隨之起舞,而是要從拜登若當選會帶來的正面影響下手,著重拜登將怎麼處理疫情和經濟。

當一位話題葷腥不忌的總統,和常公開表露情緒的挑戰者同台辯論,不免讓拜登的幕僚憂心,展現熱情和同理心雖能直接引起選民共鳴,但也得小心情緒表露過頭,萬一怒形於色,可會毀掉自己才是亂世裡最能取代川普的訴求;拜登一直營造冷靜形象,以和惟恐天下不亂的川普區隔。

佛州訴訟律師、拜登大金主摩根說:「你要是大肆攻擊他的家庭,他的火氣會比地獄還熱,我就擔心那點。我想,當那種情況發生時,拜登就得謹慎一些,別任由他愛爾蘭裔的暴躁情緒爆發。」

拜登的強項是感性、特別是常談及家庭這點,但若其政績、尤其是正直與否遭質疑時,他往往就會在人前失態。川普民調落後,意味他得靠辯論得分的壓力大過拜登。

川普似乎不太想花時間準備辯論,但本周末他應該會和幕僚見面討論。

二十九日的首場辯論,依主持人規畫雙方交鋒議題包含各自從政紀錄、大法官人事、疫情與防疫、反歧視示威與各地暴動、維持公平完整選舉、經濟等。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