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禁令 美聯邦法院裁定暫緩實施

 |2020.09.29
1127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川普政府原訂二十八日起禁止美國用戶下載熱門短影音分享應用程式TikTok,聯邦法官二十七日在最後一刻做出裁決,暫緩實施這項具有政治色彩的禁令,讓TikTok暫時逃過一劫。

法新社報導,華盛頓聯邦地區法官尼柯爾斯(Carl Nichols)應TikTok要求,暫時擋下這項禁令。白宮聲稱,TikTok母公司中國字節跳動(ByteDance)與北京當局的關係,恐對美國構成國安威脅。

法院發出的簡要命令中,並沒有說明法官做出這項裁決的原因。

川普政府尋求從二十八日零時起,禁止美國用戶下載TikTok,但允許用戶繼續使用到十一月十二日,之後將全面禁用。法官駁回TikTok盼能延後實施十一月十二日禁令的要求。

法院二十七日做出這項裁決,代表這個擁有一億美國用戶的網路社交平台暫時贏了這回合,但華盛頓地區法院尚未針對TikTok是否應該續留美國一事,就法律論據上的優點進行考量。TikTok主張,即便是暫時性禁令也具破壞性,不僅會因為阻礙公司發展,使公司蒙受難以彌補的傷害,更會傷害TikTok的商業聲譽。

尼柯爾斯二十七日透過罕見的電話聽證會方式,就川普下令禁止中國應用程式TikTok隱含言論自由及國安影響,聽取相關論據。

TikTok代表律師霍爾(John Hall)表示,禁令具有「懲罰性」,也會封殺一個數以千萬計美國民眾使用的公眾論壇。

這場聽證會召開前,TikTok律師透過書面簡報指出,這項禁令「專斷且反覆無常」,且會因為阻擋這款應用程式的更新和修復,進而「破壞資安」。TikTok還表示,這項禁令根本沒有必要,因為各方已就TikTok所有權重組事宜展開磋商,以解決川普政府提出的國安問題。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