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花園 】賣甜柿的好時機

陳思菱/嘉義縣瑞峰國小四年甲班 |2020.09.28
808觀看次
字級

陳思菱/嘉義縣瑞峰國小四年甲班

「嘉義太興逾五萬隻黃頭鷺飛來,遊客驚喜不已!」爸爸和我看見這則新聞,喜出望外,心想一定會有人潮湧入。此時,家裡的甜柿正值採收期,這真是老天爺賜給我們的最佳時機!爸爸二話不說,帶著我開著發財車,載著可口香脆的甜柿前往太興,希望可以將甜柿通通賣掉。

到了太興,我看見每個遊客手上都拿著賞鳥用的特殊照相機,選擇好最佳的賞鳥地點,等待奇景出現,希望能照到絕美的「萬鷺朝鳳」。這時,我們也在選擇最佳地點,找一個遊客一眼就能看見甜柿的地方。為了搶眼,我們把攤子擺好之後,我就大聲吆喝:「來買又甜又脆的甜柿喔!」

聽到我的吆喝聲,許多人都圍了上來,爸爸拿起一顆甜柿,技術純熟的削去外皮,我在前面一邊叫賣一邊拿甜柿給遊客試吃,吃過的人都很驚訝,直誇:「甜柿太好吃了,而且妹妹好有禮貌喔!」我笑笑的回答:「是學校老師教得好啦!」現場大家笑成一片,和樂融融。

黃頭鷺群飛走後,人群也漸漸散去。最後,我們帶著滿滿的收穫回家。一路上我跟爸爸有說有笑;回到家,我十分開心,因為爸爸的甜柿賣光光了!感謝老天爺給我們一個賣甜柿的好時機!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