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州新冠升溫 單日確診逾千人

 |2020.09.28
1168觀看次
字級
美國新冠病毒疫情升溫,聖路易交響樂團成員二十四日在華盛頓大學為醫務人員獻藝。圖/美聯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紐約州二十五日新增的新冠病毒確診病例達一千零五例,為六月五日以來單日確診數首度突破一千人,成為新冠疫情再度升溫的最新跡象。紐約州已分階段及分區重啟經濟,州長郭謨預期,在經濟重啟的過程中,確診病例數會增加,呼籲民眾配戴口罩並保持社交距離。

根據《刺胳針》(The Lancet)醫學期刊,針對逾二點八萬患者的血液進行透析研究後發現,美國僅不到百分之十的民眾具有新冠病毒抗體,顯示多數人尚未對這種病毒產生免疫反應。這是美國第一項具有全國代表性的調查。

法國最重要的醫界人士二十七日警告,如果不採取措施加以改變的話,三到四周內疫情恐蔓延整個國土,時間長達秋季和冬季數月之久,屆時國內醫療系將不堪負荷。

法國醫師公會全國理事會主席布埃向周報「星期日報」表示:「第二波(疫情)襲來的速度比我們想得還要快。」他還說,許多醫護人員都已精疲力盡、飽受創傷,無法再填補這些醫療缺口。

法國衛生部二十六日指出,境內新增一萬四千四百一十二人確診,與本周稍早創下的一萬六千零九十六人染疫單日最高紀錄相去不遠,累計確診攀升至五十二萬七千四百四十六例。

英國成千上萬民眾二十六日聚集在倫敦市中心特拉法加廣場,抗議防疫封鎖措施,警方試圖驅離時與部分抗議民眾爆發肢體衝突,造成九名員警受傷和十六人被捕。官方數據顯示,英國新增六千零四十二人確診,新增三十四人不治。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