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手

黃芷芸/台中市衛道中學國中部三年十一班 |2020.09.25
686觀看次
字級

黃芷芸/台中市衛道中學國中部三年十一班

「 淅瀝淅瀝——」下雨了,我趕緊到路旁店家的玻璃採光罩下躲雨,望著雨滴無情地敲打路旁的小花小草,幸運的我,受到頭頂上方的玻璃採光罩庇護,才免受風雨侵襲。

爸爸年輕時獨自出來創業,開設一家玻璃行。玻璃行業不僅十分忙碌,而且風險還很高,只要稍不留神,傷口便會找上門,常常得到醫院報到,縫上好幾針!每當我看到爸爸手上的傷口,想要關心他時,他總是輕描淡寫的說:「只是個小傷,沒什麼大礙。」那一道道的傷口,我看在眼裡,疼在心底。

幹著體力活兒,常常使爸爸精疲力竭,回家就倒頭大睡;可是只要我的數學遭逢阻礙,爸爸便會拖著疲累的身子,前來協助。我看著貼滿貼布的手振筆疾書,為我解題,眼眶頓時溼了。記得小時候爸爸總愛牽著我,帶我四處走走;爸爸粗糙的手牢牢握著我,每次都讓我感到不適,會用力將手抽走,現在想起這件事情,還真是後悔!

記得有一次我突然發燒,爸爸竟然就抱著我跑去診所。當時,我的身體不由自主地顫抖著,但抱著我的那雙手給予我源源不斷的溫暖,在爸爸溫暖的手中,我安穩的睡去。

抬起頭,望著為我遮風擋雨的玻璃採光罩,我似乎看見了爸爸的身影。我知道,爸爸會永遠陪在我的身邊,一直疼我、保護著我。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