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大廠告美國政府 要求停徵關稅、退稅金

 |2020.09.25
1019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汽車大廠特斯拉、富豪、福特和賓士二十三日就課徵中國貨物關稅一事對美國政府提告,要求連帶利息退還進口貨物的關稅。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控告的對象,包括美國政府和美國貿易代表賴海哲,要求法院宣告川普政府對特斯拉從中國大陸進口、用來生產電動車的零件課徵關稅的行為非法,應附息返還特斯拉已支付的款項。

該案具體涉及的是二○一八年生效的「清單三」和二○一九年生效的「清單四」關稅規定,前者對二千億美元中國商品課徵百分之二十五的關稅,後者對一千二百億美元中國商品課徵百分之七點五的關稅,特斯拉還在訴狀中描述這項措施「專斷、善變,且濫用裁量權」。

華府和北京當局之間存有更大規模的貿易爭端,上述汽車製造商要求美國政府取消關稅,並退還進口貨品被課徵的任何稅金。

德國汽車大廠賓士在訴狀中指控美國政府「發動空前、無節制也無限制的貿易戰,衝擊來自中華人民共和國價值五千億美元的進口貨物」。

賓士主張,美國法律「並未授權被告從事不論時間長久、不論採取何種手段的大規模貿易戰爭」。

美國貿易代表署辦公室官員賴海哲並未回應法新社提出的置評要求。

美國川普政府與大陸的貿易衝突已持續數月之久,美方還課徵關稅,作為讓國內製造業者不再使用中國科技的部分手段。

中國是全球最大汽車市場,也是許多汽車製造業者的主要成長動力,尤其是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特斯拉有意從中國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的宏遠目標中獲利。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