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店 默默餵飽許多孩子

 |2020.09.25
1657觀看次
字級
對於曾幫助過的孩子近日貼文感謝,平價餐廳林姓老闆娘謙稱,自己做的只是小事情。圖/江良誠

【本報綜合報導】南投縣洪小姐幼時家貧,常和弟弟到平價餐廳合點一份鐵板麵果腹,附贈的兩份麵包和冰棒成為小確幸,長大後才知道老闆娘長期多送一份附餐,還多加麵。她貼文表示希望回饋二十份套餐的錢,林姓老闆娘昨天婉謝表示:「姐弟長大後想回饋社會,這就是對我最好的回報!」

「遲了十幾年的道謝!」洪小姐二十三日在臉書社團「南投人聊天室」發文表示,她小學三年級時父親去世,母親要扶養三個小孩,她和讀大班的弟弟要用一百元吃三餐,兩人常到南投市民族路一間平價餐廳,點一份五十元鐵板麵一起吃,店內濃湯及飲料喝到飽,老闆娘還會給他們兩個麵包、兩支冰棒。

洪小姐表示,她當時沒放心上,就這樣吃了五、六年,長大後與弟弟聊天,才發現是老闆娘多給一份麵包和冰棒,讓她和弟弟飽餐。她很感謝老闆娘,希望聯繫上後回報二十份套餐的錢,讓另外二十人能溫飽。

貼文一出,吸引逾千人按讚,網友喊著「用新台幣」力挺店家;昨天餐廳一開,湧入許多外送訂單,林姓老闆娘與兒子、一名女員工忙著煮火鍋、炒鐵板麵、打包外送,一刻不得閒。一名男顧客看到暖心貼文,昨天特地到店消費。

洪小姐說,其實她兩年前曾回店用餐,想向老闆娘道謝,卻不好意思開口,後來因工作忙碌未再光顧,聽朋友說常看到一名男子掌廚,她以為店面易主,才透過網路發感謝文。

姐弟長大懂得回饋

就是最好報答

老闆娘昨天看到洪小姐照片,憶起這對姐弟,她感動地說:「洪小姐姐弟長大後懂事、想回饋社會幫助別人,這就是對我最好的回報!」

洪小姐已聯繫上老闆娘,表達感謝。老闆娘說,第一次遇到客人說要報恩,她婉謝好意,「沒關係,有空回來看看我們,就很高興了」,歡迎姐弟倆隨時回來吃飯。

林姓老闆娘十三年前開店後,發現有學生經濟困難,只能點最便宜的餐點,抱持著「能幫就幫」的精神,盡量讓學生吃飽。雖然店內濃湯和飲料,只限點火鍋等餐點的客人享用,但對於家境比較困苦的客人,也不會禁止。

濃湯暢飲只收10元

堅稱只是小事

當時店內最便宜餐點只要十元,有學生問:「阿姨,我只點十元可以喝濃湯、飲料嗎?」她大方答應,其他學生有樣學樣,她也都比照辦理,認為是小事情,「我們不會在意,沒差啦」。她說:「只是盡自己一點點的力量,讓清寒學生能吃飽,好好學習。」

昨天中午不少人特地到店內消費表達支持,現在鐵板麵一份七十元,同樣有濃湯、飲料和冰棒,老闆娘低調表示,店內只有三人打理所有事,如果客人一窩蜂來用餐,擔心忙不過來,謝謝大家的好意。有熟客說,他們常來吃,但不知老闆娘默默幫助許多學生,相當敬佩,以後要多來捧場。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