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藥靠邊站 泰驚奇 萬鴨大軍下田吃蟲

 |2020.09.24
983觀看次
字級
近萬隻鴨子湧入稻田,場面宛如東非大遷徙。圖╱取自網路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泰國佛統府一處農田近日完成稻穀收割後,農民放出近萬隻鴨子衝向稻田,讓牠們負責吃掉農田中的蝸牛及害蟲,空拍畫面宛如東非大遷徙。

無人機捕捉到畫面,近萬隻鴨子離開農舍後,不用人引導就全數朝著農田方向前進。這種放鴨清稻的方式是當地農業傳統,鴨子為英國品種「卡其坎貝爾」(Khaki Campbell),會先運到農舍飼養二十天,等待稻穀收割後,就把牠們放到稻田裡生活約五個月,復耕前再把他們送回農舍產蛋。

三十四歲的養鴨人阿皮瓦(Apiwat Chalermklin)表示:「對養鴨的人而言,好處是能降低飼養成本。鴨子回報稻農,幫忙吃掉農場裡的害蟲,農民也可減少使用化學農藥。」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