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湖公車衝撞 記者採訪完 方知死者是親爸

 |2020.09.23
1137觀看次
字級
一輛三重客運藍線26路公車,21日晚間8時許,駕駛失控撞上人行道,現場24部機車受波及,一片狼藉。圖╱廖炳棋

【本報台北訊】台北市內湖區21日驚傳公車衝上人行道,釀成一死一傷慘劇,警方調查後發現肇事的三重客運許姓駕駛有吸毒紀錄。事發當時,一名許姓記者剛好在附近用餐,接獲消息立即趕赴現場採訪,未料採訪後接到警方電話才得知死者竟是他的父親,讓他當場淚崩。

根據「中時新聞網」、「自由時報」報導,事故當晚一名許姓記者恰巧在附近用餐,接獲公車事故後立即趕至現場採訪,但因為事故現場警消忙著搶救傷患、場面十分混亂,許姓記者一時沒發覺其中一名傷者正是他的父親,直到採訪結束接獲警方電話,才得知父親竟是車禍傷患且傷勢不樂觀,讓他當場情緒崩潰痛哭,而許父經送醫搶救後仍宣告不治。

三重客運公車衝進人行道造成一死、一員警受傷悲劇,根據警方最新調查,肇事許姓駕駛疑似3年前曾因吸毒被逮,司機也坦承上周有吸食安非他命。對此,三重客運總經理李建文指出,許姓駕駛報到時有繳交良民證,過去2年接受4次健檢,毒品檢測都呈陰性,完全無法預料司機居然吸食毒品。

檢視現行法規,雙鐵、計程車皆明訂吸毒不能駕駛,但針對客運、公車和遊覽車駕駛並無相關規定。對此,北市公運處承諾,會在2個月內具體訂出公車駕駛藥檢標準及比例。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