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死回生 TikTok在美繼續營運

 |2020.09.21
1173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彭博資訊報導,美國總統川普19日說,他原則上同意甲骨文與短影音平台TikTok的交易。甲骨文與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將在美國設立一家新公司,稱為TikTok全球公司(TikTok Global),新公司將捐出50億美元做為教育基金。

川普說,他要求政府從這項交易中獲得一筆錢,這50億美元滿足了他的要求,TikTok會「為教育貢獻50億美元,我們將為美國年輕人的教育設立一大筆基金」。

不過,字節跳動20日透過旗下新聞應用程式「今日頭條」發布聲明說,他們是「看到新聞」,才知道要在美國設立這筆教育基金,「本公司向來承諾投資教育」。甲骨文和沃爾瑪則共同發表聲明說,TikTok全球公司「會給美國財政部50多億美元稅款」。

川普說,TikTok全球公司的總部可能設在德州,將至少雇用2萬5千人。

啟動融資 掌握核心控制權

熟知內情人士透露,根據交易內容,甲骨文和沃爾瑪百貨合計將持有TikTok全球公司2成股權。字節跳動的股東紅杉資本和大西洋大眾公司也將持有新公司的股權。

字節跳動也發表聲明,三方公司已就此方案達成共識。該公司還計畫在美啟動上市前的(Pre-IPO)融資,占股不超過20%,TikTok公司估值約625億美元。

觀察者網報導,TikTok近期將開啟一輪Pre-IPO融資,甲骨文和沃爾瑪將在此輪融資共計投資約125億美元。 該輪融資完成後,TikTok的投後估值約625億美元,同時,字節跳動將繼續掌握TikTok的控制權,甲骨文和沃爾瑪則會分別獲得TikTok的12.5%和7.5%的股份。

這也意味著,TikTok將會在美國繼續運營下去,避免被「關閉」或「全盤出售」的命運,同時字節跳動也仍掌握著TikTok的核心控制權,並未出局。

供貨華為 超微取得許可證

另外,美國商務部19日宣布,禁止從美國應用程式商店下載TikTok的生效日期,將從本月20日至少延後到27日。路透引述知情人士報導,延後禁令生效時間讓字節跳動、甲骨文和沃爾瑪有時間完成交易,建立新公司來處理TikTok美國業務。禁止從美國應用程式商店下載微信的命令,仍於原定的20日生效。

科技網站TechGenyz指出,超微(AMD)表示,已取得美國政府的許可證,能供貨給中國大陸華為,成為第1家公開宣稱已取得許可證、能供貨華為的美國企業。

據TechGenyz,超微資深副總裁Forrest Norrod在19日舉辦的德意志銀行科技研討會上表示,已取得供貨給華為的許可證。

他同時也說,華為的供貨禁令未對超微的業務造成重大影響。網站指出,Forrest Norrod的這項宣布,也使超微成為第1家公開宣稱已取得美國供貨華為許可的美國企業。

且Forrest Norrod也一再強調,超微會完全遵循美國法律,也已經採取適當措施,確保超微能妥善管理客戶清單、以及和客戶或潛在客戶之間的互動。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