菅內閣支持率74% 歷來第3高

 |2020.09.19
762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日本首相菅義偉十六日上任,日本經濟新聞與東京電視台十六日與十七日的民調顯示,菅義偉內閣支持率達百分之七十四,在歷代新內閣民調中排名第三,僅次於前首相小泉純一郎與鳩山由紀夫。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菅義偉內閣的民調支持度達百分之七十四,比今年八月前首相安倍晉三的內閣支持度高十九個百分點,主因是信賴人品與安定感。

若與一九八七年起有留下紀錄的歷代首相剛上任時的民調相較,第一名是二○○一年前首相小泉純一郎,內閣支持率達百分之八十;第二名是二○○九年前首相鳩山由紀夫的百分之七十五,菅義偉內閣排行第三。另外,二○一二年安倍內閣剛上任時,民調支持率為百分之六十二。

支持菅義偉內閣的理由方面,回答「可以信賴人品」者最多,占百分之四十六,而排名第二的是「有安定感」,占百分之三十九。

另外,不支持菅內閣的比例為百分之二十,比安倍內閣下降十七個百分點。不支持菅內閣的原因,有百分之四十八回答「因為是自民黨中心的內閣」最多,其次有百分之三十二回答「政府與黨的經營方式很差」。

而在安倍內閣時期,排名第一的不支持理由則是「政策很差」,超過百分之三十;這次回答菅內閣「政策很差」者僅百分之十三。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