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班候補名單秀停飛 旅客當真

 |2020.09.17
1048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東訊】蘭嶼一名警員停寧傑日前帶妻兒搭機返回蘭嶼,登記候補,航空公司螢幕打出兒子姓名「停*飛」,因當天氣候不佳剛好飛機停飛,等待搭機民眾開玩笑說「這位,可以不要來嗎」。

停寧傑表示,很多人看到他的姓氏,都覺得很特別,他是金峰鄉排灣族人,在蘭嶼擔任警察,老婆是蘭嶼達悟族人,夫妻倆很喜歡「飛翔」兩個字,所以兩個小孩一個叫「停允飛」,一個叫「停允翔」。

停寧傑說,當天出現雷雨胞,有班機因能見度不佳停飛,雖然有預訂機位,但仍擔心預訂的飛機停飛,於是去櫃台填寫下一班飛機的候補名單。航空公司依慣例在螢幕打出候補名單,名字中間那個字以「*」代替,結果兒子的名字變成「停*飛」,老婆的名字也因電腦出錯,同樣出現「停*飛」字樣,結果螢幕出現兩個「停*飛」字樣。

等待搭機的當地居民驚訝地問,「是開玩笑嗎」,得知果真有停姓一家人等待候補。於是有人在臉書貼文寫:「這位可以不要來好嗎?你一來補位飛機就要停飛,第一次知道有姓停的,可以停在台灣就好嗎?」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