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塗鴉給靈感 麵包切出插畫

 |2020.08.13
975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日本東京一間烘焙教室「Konel Bread」的麵包師傅Ran,以兒子所畫的圖畫為靈感,做成各式各樣的「插畫麵包」,切開吐司內藏可愛小麵包或各種圖案,乍看之下令人驚豔又讚歎,她將製作過程分享到Instagram、臉書等網路社交平台,吸引三十幾萬名粉絲追蹤,引發熱烈回響,甚至連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都前去採訪這位麵包藝術家。

Ran相當愛做也愛吃麵包,當初會有「插畫麵包」的構想,起因是看到喜歡畫畫的寶貝兒子所畫的蜜蜂,她心想:「如果把這個圖案做成麵包的話,他應該會很開心吧?」於是她一開始以兒子的塗鴉為草圖,試做之後,孩子果然露出燦爛的笑容,漸漸地,她開始嘗試著以別的圖案取材,甚至是一些著名的畫作,也讓她的「插畫麵包」愈來愈多。

這些圖案都是利用不同顏色的麵團堆疊起來的,有動物、昆蟲、水果的圖案,當然常見的卡通人物也有,這樣的吐司不僅令人食指大動、更好像是一種時尚。

外表看似平凡無比的吐司,如同日本傳統糖果「金太郎飴」一樣,每一刀切開後都有不同的驚喜。Ran切下第一刀之後,映入眼簾的是充滿童趣的可愛圖案,舉凡龍貓、皮卡丘、小花,甚至世界名畫,都難不倒她的巧手,而切下第二刀後,裡面竟然還有迷你版的小麵包,相當可愛。

由於是要給孩子吃的,Ran堅持選用天然食材,加入南瓜、甜菜根和菠菜等食材為麵團混色,造就了無數的可愛麵包,希望小孩可以吃的開心又健康。

可惜的是,Ran創作的這些麵包沒有對外販售,但她出版了一本書,讓想要吃「插畫麵包」的人可以親自嘗試,享受做「插畫麵包」的樂趣。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