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千里眼

 |2020.08.13
1638觀看次
字級

全國

高鐵南下列車 周五加開一班

高鐵公司表示,考量本周末旅客訂位情況踴躍,經檢視運能調度及可運用列車組後,將於本周五(十四日)晚間六時十五分,自南港站加開一班南下各站停靠列車,並配置五節自由座車廂,預計晚間八時五十分抵達高雄左營站,十三日凌晨零時起開放購票。

花蓮

山月吊橋 計畫開放每天1千2百人

太魯閣國家公園內的山月吊橋昨天啟用,每天僅開放四梯次八百人,自七日受理預約以來,每天名額一開放就秒殺。太管處長游登良說,未來有機會擴大到每天一千二百人,也計畫串連巴達岡及錐麓古道,建置更完整的步道系統。

新竹

香山陸橋空間 變全齡休憩區

新竹市政府利用香山陸橋下閒置空間,增設的PU跑道、草坡滑梯、長青休憩廣場昨天啟用,市長林智堅開心陪小朋友溜滑梯、玩跳繩,希望打造成全齡休憩區,提供鄰近的海山、鹽水、內湖及朝山里等萬名居民更舒適的運動空間。

南投

貓羅溪堤防 打造環狀運動路廊

南投市貓羅溪堤防水泥彩繪表面多已斑駁脫落,且堤頂步道雜草叢生,南投縣政府進行改善工程總長度一千二百公尺,除優化堤頂步道,還有帶狀砌石植栽槽,以提升道路沿線景觀,並種植植栽串聯河岸生態廊道、階梯新增扶手,使貓羅溪景觀更一致。

嘉義

新地標蒜頭大橋 預定年底通車

嘉義縣首座景觀斜張橋,連接朴子市與六腳鄉蒜頭大橋改建工程前年底開工,配合故宮南院意象,橋塔設計採國寶青花瓷瓶口線條,橋塔最近完工,鋼構總重約八百公噸,高度七十三公尺高,相當二十層樓,成為嘉縣最高的地景新地標,預定年底通車。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