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穆克吉也確診 印度超美 日增5.7萬病例

 |2020.08.11
1083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印度新冠疫情不斷惡化,一日到八日平均每天新增病例已達五點七萬餘例,超越美國的五點四八萬例,成為全球每天新增病例最多的國家。

截至十日上午十時的統計,印度累計確診病例達二百二十一萬五千四百零五例,還在醫院治療者有六十三萬四千六百例,死亡人數達四萬四千四百七十六人。

另現年八十四歲的印度前總統穆克吉(Pranab Mukherjee)也在十日下午推文宣布,在進行例行身體檢查時發現確診新冠病毒,並要求近期跟他接觸過的人進行自我隔離。他在二○一二年至二○一七年期間擔任過印度總統。

過去幾周,包括內政部長夏哈、石油部長普拉德漢、中央省首席部長喬汗、國會領袖席達拉邁亞等數位印度政界人物,都在新冠病毒檢測中呈現陽性。

由於印度新增病例不斷增加,且超越美國和巴西,全球疫情最嚴重的三國,彼此累計確診病例的差距正快速縮小;且只有印度確診病例仍持續上升,美國和巴西在過去幾周新增病例正穩定下降,印度的疫情仍令人擔憂。

專家指出,相較於許多國家都是在控制第一波疫情後,才放寬封鎖管制措施,印度根本從未成功控制疫情,就已展開解封措施,人口大幅流動,加上民眾個人防護意識不高,以及沒有症狀者比例高,導致印度的疫情迄今從未緩和過。

印度內閣已有前總統、兩位部長確診,更有地方政府一級首長染疫死亡,成為全球疫情惡化最令人關注的國家。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