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態攝影】 繽紛大自然

文/檸檬圓 |2020.08.09
1710觀看次
字級
新生 圖/檸檬圓
亮晶晶的薄雪萬年草 圖/檸檬圓
團扇仙人掌 圖/檸檬圓
楓紅。圖/檸檬圓
土馬鬃。圖/檸檬圓
長尾水青蛾。圖/檸檬圓
青斑鳳蝶。圖/檸檬圓
蝶影。圖/檸檬圓
波紋小灰蝶。圖/檸檬圓
茂林紫斑蝶。圖/檸檬圓

文/檸檬圓

在我們生活的環境裡,生命形形色色,千姿百態,彼此呼朋引伴。徜徉於大自然中,如詩如畫。

常見於寺院草地上的苔蘚植物「土馬鬃」,有著柔韌的生命力,自亙古便踏尋於大地,在晨曦露水的交織裡,可愛的它,如此旺盛的挺立著,向天空的方向伸展。清晨的露水滋潤了「團扇仙人掌」,水珠凝聚著光芒,照耀那青綠的可愛。朝露使得一畝畝「薄雪萬年草」,更晶瑩剔透。探出頭的新生小芽正努力往前邁進,向上生長;飛舞在花間的青斑鳳蝶、紫斑蝶、波紋小灰蝶以及長尾水青蛾,可愛迷人,透過鏡頭,可以與他們更近更親!

徜徉在大自然懷抱裡,你將會感受那愛與陪伴,世界是如此美好而善良。

檸檬圓

與文字為伍的編輯,也是一位熱愛旅行、戶外活動和攝影的熱血女孩。接觸攝影8年,走遍10個國家與地區,最喜歡沉浸在追逐捕捉美景的快門聲中。希望透過鏡頭讓大家看看大自然的美麗和神奇,提醒大家「地球只有一個,學習與環境共榮共存,是人類刻不容緩的任務」。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