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計2周內展開 香港推全民病毒檢測

 |2020.08.08
1153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報導】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宣布,在北京中央支持下,在香港推行全民免費自願檢測 、推行孕婦檢測計畫、安老院舍員工進行第二輪檢測 、擬建港版火神山及方艙醫院。

林鄭月娥周五下午舉行記者會,宣布推出自願性普及社區檢測,任何市民都可以做,不再分是否高危群組,規模數以百萬計,預計兩個周內展開。檢測會遵循五項原則,包括短時間開展、恪守保持社交距離、盡量電子化以便民,方便市民取得檢測樣本瓶;確保流程安全有序,分開樣本瓶的派發點及收集點;會保障個人私隱。

她特別強調香港政府願意推動全民檢測,是因為有中央的力量,但目前不能交代採樣細節,只承諾自願檢測會保障個人私隱

香港政府上月起對特定群組進行了十三萬七千個病毒檢測,發現五十四宗確診個案,即每萬人有四人確診,推算香港可能仍然有一千五百名隱性患者未發現。

林鄭月娥表示,病毒檢測是非常重要的手段,可以達到早識別、早隔離及早治療,多做檢測亦可以令市民安心,避免隱性患者在社區傳播病毒。

林鄭月娥認為,如果普及檢測不配以「禁足令」,成效的確會打折扣,但香港市民出現非常明顯的「抗疫疲勞」,相信如果要很極端地困住所有人檢測,香港會承受不起。

她表示,希望短時間內對全港安老院舍三萬多名員工,啟動第二輪大型病毒檢測;政府又會和仁濟醫院推出孕婦檢測計畫,將會為每位參加的孕婦發出檢測報告,方便在有效期內求醫及入院。

林鄭月娥還說,香港擬建「港版火神山」臨時醫院,應付冬季疫情可能反覆,地點在香港機場亞洲博覽館旁的三萬二千平方公尺土地上,建造需時數月。另外亞洲博覽館內會額外建設一千個床位,稱為「港版方艙醫院」,估計興建需時幾周。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