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版微信抖音 美限45天出售

 |2020.08.08
736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在美國政府限期出售的壓力下,海外版抖音(Tik Tok)正值交易的關鍵談判期;白宮六日晚間針對Tik Tok和海外版微信都發出限期交易的行政命令,四十五天之後,美國企業將不得與這兩家公司在中國大陸的母公司「字節跳動」與「騰訊」交易。

有關這項Tik Tok的行政命令,白宮指出,今起四十五天後,禁止美國企業或個人與北京字節跳動科技公司的交易;這項行政命令闡明Tik Tok需脫離中國母公司,否則就無法在美國營運,總統川普日前設下九月十五日前,限期交易的要求,包括微軟在內的可能買主,都必須在期限前完成交易。

Tik Tok全球業務市值超過五百億美元;微軟二日稱想買下美國、加拿大、澳洲與紐西蘭的Tik Tok,並就其與中國母公司北京字節跳動科技公司談判。

參院通過 政府裝置禁用抖音

《金融時報》報導,微軟可能也會買下Tik Tok在印度和歐洲的所有權,掌握全球業務;路透卻指微軟根本沒在談判中提案全買下。在確認出售前,國會參議院六日無異議通過「政府裝置禁用Tik Tok法案」,禁止美國官員、國會議員、政府與國會雇員等,在公務機下載Tik Tok。

提案人共和黨籍參議員霍利透過聲明指出,若繼續允許聯邦雇員,尤其是負責政府敏感資訊的雇員,在電腦與手機上使用Tik Tok,將產生不可想像的安全風險;他鼓勵兩黨共同支持這項提案,確保中國共產黨負責,也確保那些聽命於中國的公司負責。

國會山莊報報導,在參院通過霍利提案後,一名Tik Tok發言人表示,目前Tik Tok正在努力出售給美國公司,且Tik Tok受到一億名美國人的喜愛,它的功能在娛樂、自我表達與聯繫,非聯邦政府的裝置所需。這名發言人還說,Tik Tok已經在美國雇用近一千人,將來還可能再雇用一萬名美國員工,並發給高薪。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昨天表示,美國藉國家安全,頻繁濫用國家力量,無理打壓非美國企業,這是霸權行為。他說,美國不惜損害美國廣大用戶和公司的權益,將一己私利凌駕於市場原則和國際規則之上,肆意進行政治操縱和政治打壓,換來的只能是自身道德滑坡,國家形象受損和國際信任赤字,最終也將自食其果。

騰訊股價 聞訊一度跌破10%

美國一旦全面封鎖微信,受影響最大的將是大批在美國工作、求學、生活的大陸民眾,微信是他們與在大陸親友聯繫最重要的途徑。

騰訊將被封殺的消息傳出後,股價七日早盤一度跌破港幣五百元大關,最低跌到四百九十九點四元,跌幅超過百分之十,市值也跌破港幣五兆元大關。午盤後股價回升,終場以五百二十七點五元收盤,跌幅百分之五點○四,市值也穩住在五點○五兆元。港股恆生指數早盤也曾因此大跌七百六十二點,六月二十九日以來最低點。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