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開這樣的店

李佩恩/台北市東山高中國中部二年義班 |2020.08.07
903觀看次
字級

李佩恩/台北市東山高中國中部二年義班

我想開一間販賣魔法的店。在這間店裡,擺放著各式各樣的瓶子,這些瓶子裝進了不同的魔法,只要打開它們,就能隱形或是穿越時空——只要你能想到的神奇能力,這間店都能幫你實現。除了魔法瓶之外,這間店還販賣一種「隱藏商品」——快樂。

我會想販賣快樂,是希望憂鬱的人能走出來,能跟我們一樣擁有快樂。我相信會想購買快樂的人,都是在生活中失去希望和光明的人;這些迷途的人,可以在這裡得到快樂,找到繼續走下去的動力。

我會想販賣快樂,是因為我也是過來人。有一段時間,我好像被人詛咒似的,找不到人生的方向,失去了活著的意義;那時的我常常睡一睡就流下眼淚,還沾溼了枕頭。每晚,我都希望自己消失在這世界上,情況最嚴重的時候,我還會在睡前許願,希望自己睡了就不要再醒了……那段時間,好險有疼我、寵我的同學用訊息關心我,一直陪伴在我身邊,每晚都要我看完他們鼓勵的訊息才能睡。

現代社會,愈來愈多人受精神疾病所苦,憂鬱症、躁鬱症已經是「流行病」。這些患者受到的苦痛,不是我們所能想像。因此,有過憂鬱情況的我,雖然不能用我的方式去治癒他們,但真心希望他們能從這間店裡得到快樂,重返過去的歡樂時光。

儘管這間店所販賣的東西太過天馬行空,但我真心希望有一天能夠開業,讓大家都獲得快樂。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