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研究發現 2成新冠患者 肝臟受損

 |2020.08.07
1218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明報》報導,香港中文大學一項研究發現,感染新冠病毒除可能出現肺炎,肝臟也可能受損。香港就有超過兩成確診者的肝臟受損,最嚴重者肝酵素超出正常水準九倍,而肝臟受損患者病情惡化的風險也較其他患者高出七倍,中大因此建議應為住院患者做肝臟檢測。

中大醫學院的研究團隊分析香港一千零四十名新冠肺炎確診者的資料,發現百分之二十三患者體內的肝酵素水平上升,反映他們的肝臟受損,其中肝臟受損最嚴重的患者,肝酵素是正常水平的十倍。

研究團隊又分析了五十三例曾進入加護病房、二十二例曾需儀器輔助呼吸、四例死亡個案,百分之七十一肝臟受損。四名死者中,有三人肝臟受損,而且大部分人原本沒有肝炎。

中大醫學院內科及藥物治療學系腸胃及肝臟科教授黃麗虹表示,患者肝臟受損未必是單一原因造成,可能肺炎引起反應性肝炎,肺炎導致血液含氧量不穩定造成缺血性肝炎,也可能是患者服用蛋白酶抑制劑、利巴韋林、干擾素等藥物影響肝臟功能。

在世界其他角落,疫情持續蔓延,日本新增確診一千三百五十七例,不過日相安倍晉三仍在六日表示,目前重症與死亡人數不多,與四月發布「緊急事態宣言」時狀況不同,不需要馬上再度發布「緊急事態宣言」。

西班牙五日通報新增一千七百七十二起病例,再創六月全國防疫封鎖令解除後的單日最高紀錄,另外還有兩個區域的資料尚未納入上述數據。

巴西學者:不該有疫情趨穩錯覺

巴西每天平均死亡超過千人,單日確診病例連續創新高,但全國各地政府卻放寬隔離措施,酒吧、餐廳、商店和海灘擠滿人潮。巴西聖保羅大學微生物學家巴斯特納克指出,許多人有「疫情開始穩定」的錯覺,但每天仍有超過千人死亡並非好現象,所以不應該現在就恢復常態生活。

美國高階防疫官員佛奇五日表示,藥廠可望在明年初生產出數千萬劑疫苗,隨著產量逐步提高,到明年底產量可達十億劑。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