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爆炸後 黎巴嫩民眾 驚恐轉為憤怒

 |2020.08.07
1178觀看次
字級

【綜合報導】黎巴嫩首都貝魯特四日發生大爆炸,港口倉庫存放逾六年、兩千多公噸的化肥原料硝酸銨引爆,驚人威力摧毀近半市區,原因顯為人禍。黎巴嫩自去年開始陷入經濟危機,加上新冠疫情影響,許多民眾生活困頓,首都居民更在爆炸中失去家園,驚恐的心情轉變成對政府無能的憤怒。

爆炸至少造成一百三十五人喪生,五千多人受傷,災損至少三十億美元(約新台幣八百八十億元)。救難人員在缺乏資源的窘境下救災,凸顯黎巴嫩的經濟困境。

鄰近爆炸地點的兩間醫院全毀,讓醫療體系更難應付災情。其中一家醫院心血管外科主任艾里亞斯說:「所有東西都毀掉了,只剩下牆。」一名醫院工程師說:「我們不指望任何支援,因為這裡是無政府狀態。」

近一年來,黎巴嫩債務飆升至國內生產毛額的百分之一百六十以上,黎巴嫩幣貶值超過百分之八十。失業率高達百分之二十五,物價飛漲,許多民眾連三餐都無法溫飽。銀行為防止擠兌,嚴格限制每日可提領現金。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