昏昏欲睡嚴重 竟是大腦卡子彈

 |2020.08.06
1274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以色列一名九歲巴勒斯坦男孩日前因昏昏欲睡就醫,醫師檢查後驚訝地發現他的大腦卡著一顆子彈,立刻決定開刀取出。男孩動完手術後已經甦醒,術後狀況也非常良好,以國警方發言人米基.羅森菲爾德(Micky Rosenfeld)表示,警方已展開調查,目前懷疑可能是有人鳴槍慶祝宰牲節(Eid al-Adha)的流彈肇禍。

《以色列時報》(The Times of Israel)報導,這名男孩跟雙親都是以國阿拉伯公民,住在東耶路撒冷一處巴勒斯坦社區。父母眼見他昏昏欲睡的狀況愈來愈嚴重,於七月三十一日晚間帶他到愛因.凱雷姆(Ein Kerem)地區的哈達薩醫學中心(Hadassah Medical Center)求診。醫師發現男孩頭部有個小傷口、頭皮也有血,於是安排電腦斷層掃描(CT)檢查,隨後就從影像看到他的腦子裡有一顆子彈。

當時值班的神經外科醫師蓋.埃洛(Guy Elor)正開車返家、準備和家人共進安息日晚餐,一接到電話通知就趕回醫院,並決定馬上動刀取出子彈。他指出,CT影像可見子彈從右側進入頭部後穿過大腦,最後在頭顱後側停下,手術團隊則在開顱後發現子彈移回大腦左側,隨後成功將之取出。

運氣好 子彈沒傷大腦神經

埃洛表示,男孩運氣非常好,要是子彈從另一個角度進入,就會造成更嚴重的大腦和神經損傷,他也稱事情蠻奇怪的,「醫護人員都不知道他被槍擊了,就是一個有點昏昏欲睡的九歲孩子。母親說他跟朋友在玩,然後有事情發生,可能有什麼東西掉到他身上,整個過程不是很清楚,但就是沒有跡象顯示他被槍擊」。

他補充說明:「病患情況極好,醒著並與我們溝通。我們感到驚訝和高興。他的大腦似乎正在恢復中。」埃洛表示,就算子彈穿過「非常重要的大腦構造」,男孩還是能講話、也在復原之中,預預計對大腦的損害很小,甚至根本沒有。

以色列雖然是猶太教國家,但其實有一百五十萬人是信奉安拉的伊斯蘭教徒,他們可能是阿拉伯人、德魯茲人、貝都因人等。「宰牲節」是伊斯蘭教二大重要節慶(Eid)之一,中文又稱「忠孝節」,或譯為「古爾邦節」(Qurbani)。另個重要節慶是在齋戒月過後的小Eid(Eid al-Fitr),又叫做開齋節。

這起事件發生的兩個月前,耶路撒冷附近拉斯.阿穆德(Ras al-Amud)的一個四歲女孩,遭一名未知槍手發射的流彈致死。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