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瞞疫情 實際死亡高兩倍

 |2020.08.05
1095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伊朗官方公布的新冠病毒確診人數超過三十萬,是中東地區疫情最嚴重國家。英國廣播公司(BBC)取得的該國各地數據卻顯示,伊朗實際確診和死亡人數分別是官方數字的近兩倍和三倍,政府涉隱瞞疫情嚴重性。報導引述知情醫生稱,衛生部門一直受到安全及情報機關施壓,不可承認疫情實況。

BBC波斯台取得匿名消息人士提供的地方政府紀錄,當中包括各地醫院接收病人數目、姓名、年齡、性別、病徵、留院日期和日數等。

伊朗衛生部資料顯示,由一月開始出現疫情直至七月二十日為止,全國共有二十七萬八千八百二十七人確診,一萬四千四百零五人死亡。不過,BBC取得的政府內部紀錄顯示,同期的確診和死亡人數分別為四十五萬一千零二十四人和近四萬二千人,分別是官方數據近兩倍和三倍。 三月中疫情大爆發時,政府內部數據的確診人數更是官方公布數字的五倍。報導指,伊朗同期內有一千九百一十六名外國人死亡,顯示疫情對來自鄰國阿富汗的移民或難民衝擊甚大。

另外,美國許多地區新冠病毒確診人數飆升之際,超過三十五個學區的教職員三日上街抗議恢復教室內授課計畫,聲稱復課會讓教師和學童都陷入險境。教職員組成遊行車隊,在車外貼上標語與漆上訊息,要求學校暫緩開課,直到有科學證據支持復課的安全性。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截至三日晚間八時三十分統計,美國在過去二十四小時新增四萬六千三百二十一人確診與五百三十二人病故。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