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遊券變現慢 業者壓力大

 |2020.08.03
1014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報導】農遊券買氣熱,上路半個月消費突破一百三十六萬張,換算近三點五億元。許多休閒農場遊客大增,常見一團親友十多人都用農遊券,累積下來數量可觀,但業者抱怨,農遊券變現長達一個月,現金壓力太大,快要吃不消。農委會表示,八月初將首次結算,若運作順利,不排除將結算周期縮短到半個月。

高雄市大樹休閒農業區理事長謝坤淞表示,近期生意熱絡,一天就收到幾十張農遊券,雖然高興但也有些擔心,因為農委會發出五百萬張券,現金壓力等於跑到業者身上,他很早以前就提醒其他業者要有心理準備。

宜蘭縣三星鄉農產販售業者陳小姐說,最近消費量增一成,用農遊券的人愈來愈多,但業者需要現金補貨,變現一個月有點久。

彰化一家休閒農場負責人也說,多多少少有現金壓力,現在都採用電子票券,請款程序應改善,盡量更快更簡便。

花蓮縣富里鄉農會總幹事張素華則指出,半個月以來業績成長兩成,收了超過五千張農遊券,但沒有現金問題,因為農會跟某些通路商請款甚至要四十五天,一個月當然可以接受,小農可能較有影響。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