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國家損失 馬:感念付出

 |2020.07.31
1629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前總統李登輝昨晚過世,蔡英文總統聞訊表達最深的哀悼與不捨,也期望家屬節哀,蔡總統認為李前總統在台灣民主歷程上的貢獻無可取代,李前總統的離世是國家的莫大損失。前總統馬英九也表示感到不捨,並感念他對國家的付出,相信歷史將有公正客觀評價。

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表示,關於李前總統治喪相關事宜,依照往例,會由總統明令治喪大員,總統府也將召開治喪大員會議,並成立工作小組,在尊重家屬的意願、符合慣例體制及卸任元首身分的原則下妥善辦理。

前總統馬英九辦公室表示,李登輝曾擔任中華民國元首與中國國民黨主席,帶領國家與黨的發展,包括馬英九在內,台灣許多政治人物都曾是他的部屬;對於李前總統辭世,馬英九感到不捨。

馬辦指出,李登輝對台灣民主化有其貢獻,值得國人肯定;雖然李登輝在卸任後,政治理念發生巨大轉變,馬英九仍感念他對國家的付出,也相信歷史將有公正客觀評價。

曾擔任李登輝副手的連戰也表達遺憾,肯定李登輝對國家重大建設發展的付出。連戰提到,雖然兩人之後對於國家、民主和文化等議題有歧見,但這些功過是非留給世人論斷。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