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病情惡化?蔡賴蘇探視

 |2020.07.30
2316觀看次
字級
前晚傳出前總統李登輝病逝消息,大批媒體前往台北榮總守候。圖/邱德祥

【本報台北訊】前總統李登輝自今年二月初即住進台北榮總醫院,前晚網路一度瘋傳病逝消息,引發各界關切。蔡英文總統昨天一早偕同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赴台北榮民總醫院探視。關於李登輝的病情,府方三緘其口,就連昨天的探視行程,事前也未對外證實,僅表示「不公開行程,沒有特別說明」。

昨天一早,賴清德與蘇貞昌的原訂行程先後取消,沒多久就傳出賴清德將前往北榮的消息,後來又傳出蔡總統也將前往,但總統府發言人當時表示未聽聞此事。不過,守在北榮的媒體記者在上午九點半前便看到總統、副總統及行政院長車隊陸續抵達。

總統府事後表示,蔡總統偕同賴清德及蘇貞昌探視李登輝,同時也向李前總統家屬表達關懷。蔡總統等三位也聽取李前總統醫療團隊簡報,並感謝醫療團隊妥善照顧的辛勞,探視時間前後約四十分鐘。蔡總統在稍後主持民進黨中常會時,主動向在場中常委簡要說明,語氣略帶沉重。

李登輝辦公室主任王燕軍則在三人探視後發表三項說明:一、蔡總統、副總統賴清德及蘇貞昌前往探視李前總統;二、相關訊息均由總統府發言人統一對外說明;三、有關病情則由榮總以新聞稿對外公開。

王燕軍還表示,感謝大家的關心與辛勞,他從沒有說過要當面對外說明或受訪,拜託大家不要亂傳以免徒增困擾。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