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國際影音平台 喊卡

 |2020.07.30
1697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文化部委託公視打造「國際影音平台」一案逆轉!周一公視董事會以十一比四通過前導專案,引發抨擊,文化部昨突宣布終止「國際影音平台」委託案,但打造國際平台的政策方向不變,將徵詢各界意見尋求最佳執行方式。投同意票的公視董事徐瑞希聽聞此事立刻宣布辭去董事一職,抗議文化部「羞辱董事會決議、踐踏公視公共媒體獨立性」。文化部部長李永得表示,終止委託是因為「愛護公視」不得不做的決定。

行政院則表示,蘇貞昌院長支持國際頻道宣傳台灣美好,並給予支持和尊重節目製播自主性,尊重公視計畫執行的規畫和意願,以及文化部的終止委託。

文化部昨上午十時發布聲明表示,感謝公視董事會的肯定及支持,通過「二○二○年發展國際傳播數位計畫」前導專案,惟為避免爭議擴散,經審慎完整的評估,文化部終止有關「國際影音平台」委託案。

徐瑞希一聽聞此事,立刻決定辭去第六屆董事一職以示抗議。她形容文化部「說一套做一套」,「兩天之內把台灣二十多年建立的公媒獨立踩在腳底」。

部長:最簡單澄清就是不做

反對此案的董事馮小非雖認為該案早該終止,但也質疑文化部此舉再度證實「不論有沒有董事會,決定權都在我」,凸顯公視沒被獨立對待的處境,也浪費董事的時間與生命。

公視董事會表示,此案之申請,文化部已終止,未來國際影音平台如何規畫,各界應理性討論。針對徐瑞希辭董事一事,尊重個人意願,將依董事會程序辦理。

李永得表示,這個委託案還在爭取預算,便出現各種對政府的抹黑、對公視的批判,連公視董事都認為「黑手伸進公視」、「政府沒收公視」,此時講什麼都無濟於事,「最簡單的澄清方式就是不做」。他表示,雖然公視董事會已經通過要做,但為了不傷害公視,此時終止委託案是「愛公視不得不做出的決定」,為了不傷害公視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聲望,「中止是不得已的作法。」

柯P:綠將黨政軍伸入媒體

公共電視籌備設立國際影音平台,遭質疑淪為政府「大外宣」平台,台北市長柯文哲昨痛批,黨政軍退出媒體,是民進黨當年的主張,如今執政了,卻赤裸裸將黨政軍伸入媒體。

「黨政軍退出媒體,當年是哪個黨的主張?結果呢?」柯文哲說,民進黨現階段有執政優勢,要怎麼幹就怎麼幹;但時間久了,老百姓總有一天會發現。現在也許民進黨在鋒頭上,老百姓不太想去指責,但做過頭的話,終有一天還是會被批評的。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