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畫天地】冰淇淋漸 層畫法

文/李夏綺 |2020.07.28
2372觀看次
字級
圖一、依照自己的想法,選擇不同的顏色來表現冰淇淋的造型。確定好顏色之後,選擇一枝淺色的蠟筆,勾勒出冰淇淋的形狀,並且畫出立體透視,例如:三角形、正方形、圓形、菱形……等。圖/布穀鳥兒童美術
圖二、將畫好的冰淇淋混色,每一球都可以選自己喜歡的口味。上色時,一定要用力厚厚的塗上一層,再用手塗抹混色,這樣畫面顏色就會更有漸層感。圖/布穀鳥兒童美術
圖三、冰淇淋的光影和立體感處理好之後,可開始做裝飾及點綴的動作,想像自己是一位小小西點師傅在裝飾冰淇淋。圖/布穀鳥兒童美術
圖四、背景部分用水彩渲染,可以使用兩到三種自己喜歡的色系,增加畫面的漸層感。完成後,用吹 風機吹乾,這樣就能創作出一幅色彩繽紛的冰淇淋漸層畫了!圖/布穀鳥兒童美術
彭靖婷/新北市新莊區昌平國小一年一班。圖/布穀鳥兒童美術
蔡沂諠/新北市泰山區義學國小二年十班圖/布穀鳥兒童美術
楊舒涵/台北市萬華區光仁國小二年孝班圖/布穀鳥兒童美術

文/李夏綺

暑假到囉!氣溫連續飆升,相信這時候如果吃上一口甜甜的冰淇淋,一定超級享受!今天,夏綺老師要教各位畫漸層畫,畫出色彩繽紛的冰淇淋。相信平常有在看「童畫天地」專欄的小朋友一定知道,隨手可得的蠟筆也可以仿造出油畫的效果!

接下來,我們要用蠟筆「混色」,仿造出油畫的效果。所謂的混色,就是指兩、三種顏色重疊相加,創造出意想不到的新色彩;我們利用混色來製造出畫面的肌理及細紋效果,讓顏色與顏色之間產生無接縫的漸層色。透過蠟筆可「厚塗」的特性,製造出濃厚的色彩感。

老師在這裡建議各位在創作時,可以嘗試看自己不熟悉的創作方式,累積更多繪畫經驗,從習慣中突破,發現創作的趣味。

使用媒材:

各色油性蠟筆、黑色粉彩紙、參考圖片、吹風機、水彩用具。

圖片說明:

圖一、依照自己的想法,選擇不同的顏色來表現冰淇淋的造型。確定好顏色之後,選擇一枝淺色的蠟筆,勾勒出冰淇淋的形狀,並且畫出立體透視,例如:三角形、正方形、圓形、菱形……等。

圖二、將畫好的冰淇淋混色,每一球都可以選自己喜歡的口味。上色時,一定要用力厚厚的塗上一層,再用手塗抹混色,這樣畫面顏色就會更有漸層感。

圖三、冰淇淋的光影和立體感處理好之後,可開始做裝飾及點綴的動作,想像自己是一位小小西點師傅在裝飾冰淇淋。

圖四、背景部分用水彩渲染,可以使用兩到三種自己喜歡的色系,增加畫面的漸層感。完成後,用吹風機吹乾,這樣就能創作出一幅色彩繽紛的冰淇淋漸層畫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