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友回憶飛官高嘉隆 孝順幽默 離開太突然

 |2020.07.17
1396觀看次
字級
上尉高嘉隆從小就開始去汐止聖方濟教堂彌撒。圖╱江婉儀

【本報新北訊】陸軍航空601旅1架0H-58D戰搜直升機昨天在新竹空軍基地重落地,正駕駛少校簡任專、副駕駛上尉高嘉隆殉職。高嘉隆從小到大都常在汐止聖方濟天主堂彌撒,神父及教友得知惡耗都非常震驚,教友不捨說高嘉隆很幽默,有他在的地方,氣氛都會很歡樂。

據聯合新聞報導,高嘉隆是虔誠的天主教徒,教友石方儀表示,高嘉隆是阿美族人,小時候跟著父母親從花東北上來汐止,高嘉隆從兒童道理班、青年會、社青都一直待在教會,只要有空都會來教堂,很多教會的青年都是跟他一起長大,其中一個青年教友就說,高嘉隆非常幽默,每年舉辦夏令營的時候,只要他在氣氛都會變得很歡樂、有趣。

她說,高嘉隆在青年班的時候很喜歡跳舞,舞蹈都是由他編排、指導,甚至有人受到他影響跑去當跳舞老師。大家得知高嘉隆出事的消息都非常難過、不敢相信,「太突然了」。

「嘉隆跟弟弟都是笑容滿面、很乖的小孩。」神父江嘉明說,高嘉隆不會讓父母擔心,認真讀書,去當軍人他也祝福,因為高嘉隆找到自己人生的方向、喜歡的領域,高的爸爸是公車司機,媽媽是汐止國泰醫院的清潔工,父母把心思都放在兩兄弟身上。


圖說:教友們不捨高嘉隆(左)年紀輕輕就離開人世。圖/取自汐止聖方濟天主堂臉書

「高嘉隆平常就是熱心助人,他跟正駕駛簡任專保護生命是功勞。」江嘉明不捨、無法相信高嘉隆發生事故離去,他來聖方濟教堂16年,一路看著高嘉隆長大,高也固定會回來教堂彌撒,非常難過高殉職。

國小就跟高嘉隆認識、一起長大的林育玄談起好友,原先很難過說不出話,後來她淚眼哽咽說,2人從國小開始在教堂認識,到國、高中感情都非常好,雖然從高嘉隆當兵以後就比較少聯絡,但高都會固定來教堂做彌撒,因為回來時間少都盡量把時間留給家人。

林育玄回憶,高嘉隆很孝順,很少對父母說不,不會惹父母生氣,每次教會有活動,都是高嘉隆跟弟弟一起把氣氛炒熱,2個人都非常有趣感情很好,但高嘉隆已經走了,對弟弟來說打擊會很大。

江嘉明一行人一早7時半就從汐止聖方濟教堂出發,在9點12分左右抵達新竹國軍醫院,目前院方將急診室後方的解剖室布置成臨時靈堂,高嘉隆的家屬目前已都抵達靈堂。


圖說:神父江嘉明(右一)跟教友一同搭車前往新竹國軍醫院,為上尉高嘉隆祈禱。圖╱江婉儀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