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港國安法不利新聞自由 美國媒體考慮遷移

 |2020.07.16
1135觀看次
字級
「港區國安法」對紐約時報在香港運作帶來不確定性,15日宣布約1/3香港員工將移至韓國首爾。圖為紐約時報大樓在紐約的外觀。圖/unsplash

【本報台北訊】香港國安法已實行,多國媒體擔心威脅香港多年來的新聞自由,紐約時報15日宣布部分駐港人員移至首爾,遷移人數占紐時香港員工約1/3,華爾街日報等媒體考慮跟進,香港的歐美記者避風港地位岌岌可危。

「紐約時報」15日宣布,駐港數位記者團隊將於明年陸續移往韓國首都首爾,占紐時香港員工約1/3。紐時成為香港特區國家安全法6月底生效以來,首家因應香港局勢變化宣布大規模遷移駐港人員的西方主要新聞機構。

「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說法報導,除紐時外,多家國際媒體也在考慮遷移部分駐港人員,或制定必要時遷往區域內其他地方的應變計畫。


圖說:除紐時外,華爾街日報等媒體也考慮跟進遷移部分駐港人員,也正在制定遷住應變計畫。圖/unsplash

紐時國際版主管在員工備忘錄寫道,港區國安法新規定對紐約時報在香港運作與編採帶來很大的不確定性,出於謹慎而制定分散人員的應變計畫。據紐時說法,香港當局上周拒絕發給紐時資深記者儲百亮(Chris Buckley)換發工作許可,且未提出原因。

儲百亮長期派駐中國,2012年加入紐時後,曾報導北京菁英政治、壓迫新疆地區穆斯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爆發初期處理失當等敏感議題,今年5月因中國政府拒絕換發記者簽證被迫離開北京。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