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友煮泡麵 長鬃山羊看呆了

 |2020.07.16
1366觀看次
字級

【本報南投訊】一名蔡姓山友日前在臉書社團「露營公社」發文,表示自己正在玉山國家公園,當時在停車場休息「煮泡麵」,意外發現旁邊的草叢露出一雙眼睛緊盯他手裡的泡麵,然而蔡姓山友遇到的竟是稀有保育類動物。

原來,蔡姓山友近距離目擊的是「台灣長鬃山羊」,讓他直呼「真的超幸運」,他也補充台灣長鬃山羊是保育類珍貴稀有等級,是台灣唯一野生牛科動物。

根據台灣國家公園生物多樣性資料庫與知識平台,台灣長鬃山羊屬於特有種,特徵為具黑褐色、喉部與上頸處為土黃色,頭上有圓錐狀牛角,棲息於低至高海拔山區森林、裸岩,多單獨活動,以樹葉、嫩芽、草為食。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