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部連體嬰 3次手術成功分離

 |2020.07.16
1187觀看次
字級
醫療團隊用長達十八小時的時間,順利把兩位女嬰分離。圖╱法新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一對連體女嬰從出生起,頭部就緊緊相連,此種天生性畸形極為罕見,所幸醫療團隊在長達兩年的規畫下,終於成功執行手術將兩人分離。

美國新聞頻道「 abc 7 news」報導,這對二○一八年六月二十九日出生在中非共和國姆拜基(Mbaiki)的連體女嬰伊凡納(Ervina)和普雷菲.班加羅(Prefina Bangalo)由於頭部相連,兩人共享大腦以及重要的血管。醫生表示,這樣的案例相當罕見,為了讓女嬰們能夠活命,女嬰母親埃爾米.恩佐托(Ermine Nzotto)將他們帶到梵蒂岡的耶穌聖嬰兒科醫院(Bambino Gesu Pediatric Hospital),希望專業的醫療團隊能夠將她們分離。

經過兩年的規畫,三十位醫生成功的運用3D成像和神經刺激技術,分別在今年五、六月時進行兩場手術,最後終於在六月五日的第三次手術,用十八小時順利把兩位女嬰分離。這場手術極具挑戰性,因為大多數的連體嬰手術都是針對頭部垂直融合於頂部的雙胞胎,但是這對女嬰的頭骨則是背對背的連在一起,加上頭後部對大腦供血和血液流失極其重要。

負責計畫和執行分離的兒科神經外科主任卡洛.馬拉斯(Carlo Marras)說:「目前預期這兩位女孩將可以康復正常生活。」

恩佐托在觀看雙胞胎分割前後醫院拍攝的影片時頻頻拭淚,並表達了對醫療團隊的感謝。恩佐托說:「很高興看到我的孩子能像其他孩子一樣奔跑和嬉戲。我從未上過學,但希望女兒們能學習成為醫生,以拯救這個世界上的其他孩子。」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