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首輛自製、自駕小巴 今天鹿港上路

 |2020.07.15
2590觀看次
字級
全台第一輛自駕小巴士今天上路,全車都是台灣自製,第一階段運行將行駛彰濱工業區的白蘭氏健康博物館等景點。圖/擷取自影片

影片來源:ARTC車輛中心

【本報台北訊】電動自駕車環保全球正夯,現在全台首輛自製、自駕電動小巴,今天(15)日準備在台南鹿港彰濱工業區上路,行駛路線先以多個觀光工廠路線為主。這輛由財團法人車輛研究測試中心(ARTC)等單位研發的自駕小巴,整輛車零件都是MIT台灣製造,展現台灣自駕車技術水準。

由勤崴國際公司、經濟部財團法人車輛研究測試中心以及中華電信等單位聯合研發的自駕小巴士,在完成安全測試後,由經濟部常務次長林全能、彰化縣長王惠美等人宣布,今天起自駕小巴士將正式上路,供民眾搭乘。

彰化縣政府指出,自駕小巴第一階段運行今天起先行駛彰濱工業區的白蘭氏健康博物館、緞帶王觀光工廠等景點,全長約7.5公里,如測試狀況順利,進入第二階段會陸續加入其他的自駕小巴,增加班次與載客數,路線也延長成為12.6公里,有意搭乘的民眾可以先上網預約,體驗自駕車帶來的便利。

林全能接受媒體聯訪時說,車輛產業發展走向舒適、安全與便利,發展自駕車需要適合場域以及相關配合法令,業者聯合車輛中心等單位,選擇鹿港彰濱工業區的觀光工廠作為巴士示範運行景點,讓台灣的汽車零組件產業,透過自駕巴士淬鍊提升能見度。


影片來源:ARTC車輛中心

縣長王惠美指出,彰化縣有很多汽車零組件業者,有了台灣自行研發的自駕小巴士,彰化汽車零組件可望受惠,也希望藉由觀光自駕小巴士帶來人潮,除了來彰濱工業區觀光工廠遊覽外順便用三倍券消費,振興彰化本地經濟。

車輛中心研究發展處協理翁國樑說明,自駕小巴士全由台灣廠商和車輛中心聯合研發,自駕小巴沒有方向盤,行駛時靠的是車上的光學雷達以及感測器,工作人員雖然會先將路線地圖輸入小巴的電腦,但巴士在行駛時仍會隨時偵測沿路的狀況,隨時減速或變換車道,也會停等紅綠燈。

翁國樑指出,自駕小巴士的無人車技術和電動車特斯拉屬於同一等級,未來等到智慧候車亭以及5G網路建置完工後,可以傳輸車流量等資料給自駕車參考,提升自駕車的技術水準。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