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香蓮子 脫俗入味

 |2020.07.15
1077觀看次
字級
蓮花清麗脫俗,高雅形象深受喜愛。圖/桃園市農業局提供
中式荷香蓮子米糕。圖/桃園市農業局提供

【本報桃園訊】夏季正是賞蓮好時節,桃園與台南都是台灣賞蓮勝地,素有「北觀音、南白河」之稱,七月登場的桃園蓮花季又以大範圍蓮花花海為亮點,景致美不勝收,逢疫情解封,市府結合農場、觀光蓮園推出特色一日遊,還有剝蓮子DIY、手作荷葉飯、荷葉植物染與乘坐大王蓮等趣味農事體驗,也可踏上鐵馬來趟蓮園之旅,沿途好玩好拍又好吃。

桃園蓮花季舉行二十多年,主要活動範圍落在蓮花園休閒農業區,轄內有近三十處農場,栽種蓮花與睡蓮品種多,有百葉蓮、建蓮、大賀蓮、香水蓮、子時蓮,處處爭豔、朵朵綻開,一座座蓮池、蓮田旁,還有百年古厝、水池拱橋與池中鞦韆等特殊造景,蓮荷園、水蓮之鄉等農園則栽種可乘坐的大王蓮,都是吸引遊客打卡拍美照的亮點。

除了在觀音能品嘗到蓮花餐美味,桃園市政府今年也首度與餐廳合作,巧思將觀音生產的蓮花、蓮子及蓮藕融入不同菜色,有中式荷香蓮子米糕、酸辣蓮藕片;西式風味珍珠蓮素烤薄餅等,豐富饕客味蕾。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