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母3棄嬰 巧合獲同一人領養

 |2020.07.15
2221觀看次
字級
凱蒂於六月正式讓三名同母異父的兄弟妹成為一家人。圖/取自Katie Page IG
凱蒂、格雷森及漢娜,一同出席同意正式認養漢娜的法庭。圖/取自Katie Page IG
凱蒂於六月正式讓三名同母異父的兄弟妹成為一家人。圖/取自Katie Page IG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國一位婦女凱蒂.佩奇(Katie Page)得知她兩個領養的孩子,有第三個親生兄弟需要家庭之後,她立即著手讓他成為一家人。

凱蒂在結束失敗的婚姻後,搬到科羅拉多州帕克市展開新生活,本身有生育問題,她一直都想要領養孩子。二○一六年,一名義工告訴凱蒂,有個出生四天的無名男嬰被遺棄在當地醫院,凱蒂撫養他並取名格雷森.佩奇(Grayson Page)將近一年後,法院正式終止格雷森親生父母的權利,凱蒂在二○一七年五月終於成為格雷森的母親。

在正式收養格雷森不到兩周後,另一名義工聯絡凱蒂,表示又有一新生女嬰被遺棄在同一間醫院,需要寄養家庭,凱蒂的直覺告訴她,她必須當這位女孩的媽。幾小時後,凱蒂到醫院決定領養女嬰,並取名為漢娜.佩奇(Hannah Page)。

起初凱蒂認為嬰兒來自不同的母親,因為生母用了不同的姓氏。但凱蒂注意到漢娜腳環上的名牌,顯示生母的名字與格雷森親生母親報給醫院的相同,再仔細一看文件,驚覺漢娜母親與格雷森母親生日相同。

懷疑兩人有關聯 親友都難以置信

雖然格雷森與漢娜第一眼看上去並不相像,但凱蒂懷疑這兩位寶寶有某種關聯。她表示,格雷森有一半的黑人血統,皮膚顏色較深,頭髮也偏捲;漢娜的皮膚則偏蒼白,有一頭金紅直髮。但他們倆都有酒窩,眼睛看起來也很相像。

她說當她提出這種可能性時,她的家人和朋友都難以置信。凱蒂決定找出有關漢娜親生母親的真相,因為她第一眼見到漢娜時,總覺得那是格雷森生母的雙眼。果真,DNA檢驗結果確認了格雷森與漢娜確實為同一個母親所生。

凱蒂確認了格雷森與漢娜是同母異父的兄妹,並因此順利於二○一八年十二月正式成為漢娜的母親。她回憶起:「我說我要領養漢娜的當下,有種此生遇過最奇怪的感覺,直到那一刻我才終於感受到來自靈魂的感召。當下我的大腦要我拒絕,因為這不在我的計畫內,我內心深處卻有聲音告訴我『答應吧!』這簡直是一生只有一次的奇蹟,或隨你怎麼說。我的孩子們找到了彼此,這實在太棒了。」

正式收養漢娜兩年後,她聽義工說起一歲的傑克遜(Jackson),與之前的情況類似,傑克遜的親生母親「再次提供了假資訊」,直到義工介入後發現,他是三歲的漢娜和四歲的格雷森的同胞弟弟。

凱蒂於六月二十五日正式領養了傑克森,成為佩奇家的一員,據了解,傑克遜的收養儀式是通過視訊方式舉行的,有三十多個親人參加。凱蒂說:「當我抱住他的那一刻,我非常高興,這是他們的兄弟、家人。」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