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客爆量 南方四島 暫不管制登島人數

 |2020.07.15
1810觀看次
字級
東嶼坪嶼上民宅聚落及拾級而上的「菜宅」,碧海藍天景觀動人。 圖╱中央社
西吉嶼特有「藍洞」景觀被縣府公告為「玄武岩自然保留區」,未經許可不得進入。圖╱中央社

【本報澎湖訊】疫情和緩,旅客湧入澎湖,南方四島國家公園六月遊客創新高,海洋國家公園管理處曾想以價制量,管制登島人數,因居民反彈而作罷,目前先求共識再檢討生態景觀計畫。

澎湖南方四島國家公園在二○一四年成立,包括西吉嶼、東嶼坪、西嶼坪、東吉嶼、頭巾、鐵砧、鐘仔、豬母礁、鋤頭嶼等附屬島礁,海域面積達三萬五千八百四十三點六二公頃,園區自然生態、地質景觀或人文史跡等資源,都維持著原始、低汙染的天然樣貌;園區內珊瑚礁覆蓋率高達百分之六十四點八,是澎湖最美麗的海底花園。

海管處長徐韶良昨天表示,六月東嶼坪遊客有一千七百七十四人,東吉嶼遊客更高達八千七百九十二人,都創今年新高,比今年一至五月的總數一千五百六十二人和四千七百四十七人還多,園區內的島嶼承載量,引起關注。

澎湖南方四島國家公園四月一日起至九月三十日止開放水域活動,區分為一般管制區、遊憩區、特別景觀區及生態保護區,其中除西吉無人島沒有碼頭設施外,其餘包括東嶼坪、西嶼坪、東吉嶼等三島,都有漁港或突堤碼頭供遊客登島。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