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GDP萎縮41.2% 連兩季負成長

 |2020.07.14
1179觀看次
字級
新冠疫情重創新加坡經濟,接連兩季負成長經濟陷入衰退。圖/unsplash

【本報台北訊】新冠疫情罕見影響全球,產業、觀光停滯經濟就受衝擊,新加坡經濟上季陷入衰退,因防疫封禁措施關閉企業導致零售支出銳減。第1季GDP萎縮0.7%,接連兩季負成長,讓新加坡經濟陷入衰退,是1986年開始編纂紀錄以來最大降幅。

根據《聯合報》報導,新加坡貿易和工業部周二(14日)根據提前估算值發布聲明,與前3個月相比,截至6月30日止的第2季國內生產毛額年化後萎縮41.2%,創歷來最大單季萎縮幅度。此一表現遜於彭博資訊訪調分析師預估的萎縮39.5%。上季經濟與去年同期相比則萎縮12.6%,也不如分析師預估的萎縮10.5%。

頽勢深化反映出星國經濟在各方面都受到疫情重創。政府為控制疫情不致擴大,實施部分「阻斷措施」,自4月初開始的封禁措施關閉大部分工作場所(提供必要服務除外)並暫時關閉所有學校。「阻斷措施」幾乎持續長達整個第2季,直至6月初才開始放寬部分限制。

為防堵新冠疫情反重創仰賴國內消費的企業,星國5月零售銷售較一年前銳減52.1%,是1986年開始編纂紀錄以來的最大降幅。出口導向的製造業也因為全球活動減緩以及美中關係緊張而被拖累。

顧問業者Capital Economics亞洲經濟學家Alex Holmes說,自上月放寬封禁措施後,經濟活動已經回升。他指出:「許多產業,特別是觀光和餐旅業,會持續受苦,但經濟應該會比此區其他地方回升的快。樂觀看法是新加坡政府創紀錄的(930億星元)刺激方案,相當於GDP的20%。」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