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購郵局三倍券 3步驟5分鐘搞定

 |2020.07.13
1584觀看次
字級
振興三倍券。圖/人間福報製作

【本報綜合報導】中華郵政今(13)日上午9時開始提供網路和電話預約振興三倍券,開放後20分鐘,網路預約筆數已超過1萬筆,流程相當順暢,反觀預約專線電話被打爆,開放1小時後仍在忙線中,無法接通。尚未預購三倍券的人,可用網路預約,只要選擇要領取的郵局、日期、時段跟領取數量,3個步驟、5分鐘內就可完成預約流程。

據《聯合報》報導,中華郵政今上午9時起,提供網路預約三倍券專區,或是0800-700-199預約專線電話,供民眾預約7月20日以後將前往購券的郵局及時段。

民眾若要使用網路領取三倍券,進入中華郵政官網,點選上方「我要預約振興三倍券」,進入預購專區後,若預約數量小於5就點選「零星預約」,多於5就點選「大宗預約」,點選下一步。

進入正式預購流程後,第一步,先選擇要領取的郵局。第二步選擇日期,網路預購領取只能選擇7月20日以後的日期,網頁將顯示每一天可開放預約的數量,星期日不開放預約。


圖說:中華郵政公司今日開放網路和電話預約三倍券。圖/擷取中華郵政官網

第三步選擇時段,以半小時為一個區間,從上午8時30分至下午5時都可領取。再來選擇數量,若一開始是點選「零星預約」,就不能選擇預約超過5人的數量,另外再輸入領券人的證號,最後確定送出即完成,網站將給予一組預約序號,民眾最好截圖保存,臨櫃時出示郵局服務人員,即可領取三倍券。

中華郵政提醒,民眾須以身分證字號末碼單、雙號做分流,身分證字號末碼單號者在周一、周三、周五可購買;雙號在周二、周四購買;周六則單雙號均可購買。

另外,預約人屆時前往領取時,須備妥健保卡(未領有健保卡者,應持國民身分證、經外交部認定的證件或居留證件等身分證明文件),委託他人領取時,應同時出具受託人的身分證明文件,避免因證件或文件不齊全,無法受理。

中華郵政說,民眾應於預約時段至指定郵局辦理,如逾預約時段者,必須現場重新抽取號碼牌等候辦理。預約資料的保留時間自預定完成日起算14日內有效(包含星期六、日及國定假日),若在預約時間內未至預約郵局臨櫃領取,該次預約資料將自動失效,不另行通知。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