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去年大學畢業生 平均月薪2.3萬

 |2020.07.10
875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報導】根據陸媒引述最新發布的就業藍皮書,大陸2019年大學應屆畢業生進入職場半年後,平均月收入為人民幣5440元(約新台幣2.3萬元),其中以電腦、電子資訊、自動化科系畢業生的薪資較高。

綜合21世紀經濟報導、澎湃新聞等陸媒報導,大陸社科文獻出版社及麥可思研究院今天上午聯合發布「2020年就業藍皮書」。這份就業藍皮書是針對2019年應屆大學生畢業半年後進行追蹤評估,樣本12.6萬人。

藍皮書指出,2019年大學應屆畢業生平均月收入為5440元,較2018年成長5.9%,剔除通貨膨脹因素的影響,5年來大學生起薪漲幅達23.6%。

根據藍皮書,大陸去年大學畢業生就業比例最高的是教育業,占15.9%,主要是「民辦中小學及教輔機構」、「公辦中小學教育機構」的需求明顯成長。

另外,大陸6月CPI年增2.5%,與預期相符,維持平穩。不過,由於疫情再度於北京新發地市場爆發,加上南方多地水患,6月食品價格仍影響物價上漲。

大陸國家統計局9日在官網公布,6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2.5%。其中,城市上漲2.2%,農村上漲3.2%;食品價格上漲11.1%,非食品價格上漲0.3%。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