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駐港國安公署 銅鑼灣掛牌

 |2020.07.09
981觀看次
字級
駐港國安公署臨時辦公室,設在銅鑼灣維景酒店。圖╱法新社

【本報綜合報導】據港版國安法設立中央駐港國安公署,八日上午在香港掛牌。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表示,港府國安委會盡快設立協調機制,港府有關機構會在工作層面與公署建立協作機制,加強訊息共享,行動配合。

這一新機構全名「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公署」,其臨時辦公室設在中國旅行社的銅鑼灣維景酒店。七日深夜,有工人在酒店外掛上巨大的大陸國徽,然後有警察在酒店外銅鑼灣道圍上兩米高巨大水馬,大批警員凌晨開始駐守戒備。附近的銅鑼灣道、禮賢里等暫時封閉,部分巴士需要改道。

新任署長鄭雁雄致辭時說,作為中央政府駐香港的維護國安機構,將會堅決依照法律規定,履行維護國安的職責,行使相關權力,亦會依法與香港特區國安委和有關機構建立協調協作的機制,也將會嚴格依法履行職責,依法接受監督,不侵害任何個人和組織的合法權益。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